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英特尔公司14日在拉萨举办雪顿数字教育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09:27 中国西藏新闻网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吴伟

  8月14日上午,雪顿节十周年前夕,世界头号CPU生产商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在拉萨市龙王潭公园举办了“英特尔雪顿节数字教育盛会”。该活动是2004英特尔全国电脑应用普及暑期系列活动的其中一站,其计划从6到8月在全国160多个城市以各种不同的形式展开。

  龙王潭展区内,英特尔联合数十家国内外著名软硬件厂商向当地用户以不同的方式和主题展示了科技的最新应用,吸引了许多观众驻足参与。“数字科技体验区”演示了远程教育课堂、藏文软件应用及语音识别等;电子冲浪板、踏步机等新颖的数字健身方式让众多的小朋友流连忘返;数码摄像、电子相册、家庭录像编辑等数字影像制作也吸引了不少游人。展区“生意”最好的要算是帐篷状的“三维立体电影院”,通过生动方式向在场观众介绍了电脑的运作知识,并可在内体验最新多媒体技术制作的三维动画。

  在展区内的还设有“英特尔小博士电脑工作室”的展区,它展示了西藏小学生利用小博士电脑工作室的先进电脑完成诸多精彩作品。2002年8月,英特尔向拉萨市捐赠并建立了全国第15个“英特尔小博士电脑工作室”,以培养中小学生对计算机多媒体和网络技术的学习兴趣及实际操作。自1997年英特尔小博士电脑工作室在中国成立至今,已经有超过75万家庭和教师在全国的工作室接受了培训,提高了他们对电脑和网络的认识。

  同日下午,“2004年秋季英特尔校园巡展”正式在西藏大学启动。这是继2002年成功举办“英特尔数字教育西藏行”后,英特尔对于支持西藏数字进程及相关人才培养的又一举措。专程赶赴拉萨的英特尔公司亚太区市场总监简安琪(JanePrice)女士在西藏大学面对众多到场的在校大学生进行了近两小时的精彩演讲并回答了大学生就相关问题的提问。今年,“英特尔校园巡展”将覆盖上百个城市的300多家大专院校,旨在帮助全国的在校大学生了解和掌握最新的数字技术和产品,使数字化逐渐成为他们校园生活的一部分。英特尔已连续五年举办这一活动。

  简安琪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教育是中国西部大开发成功的关键之一,而信息技术预计将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因此把全球最新计算机技术引入中国并帮助推动西部地区的电脑教育及普及,是英特尔支持中国教育的具体体现。”

  人物资料:简安琪(Jane Price)

  简安琪女士是英特尔公司亚太区市场总监,负责联合管理公司面向亚太区(包括14个市场)最终用户的市场营销活动,以及了解计算和通信行业中消费者和企业用户的购买意愿。简安琪还负责监督公司战略和计划的实施与进展,包括市场调查与分析、广告宣传、媒体关系、市场开发和渠道营销。

  在2004年1月就任此职位之前,简安琪女士已有11年时间在英特尔担任多种市场营销职位,包括:英特尔公司全球市场营销战略总监、英特尔日本公司市场总监、公司集道和产品营销经理,以及负责全球渠道活动的业务拓展经理。加盟英特尔之前,她在Clorox公司(美国一家日用消费品公司)担任品牌经理,负责管理其国内外品牌。之前,她还曾任职于波音公司和美国空军,在美国空军负责管理国防条约。

  简安琪女士拥有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并且是美国金门大学和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研究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