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老师疏忽学校遗失报名表 中考女生高分“漏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22:18 新华网

  事发光明中学校长坦言,确属学校老师失误所致皇姑区招办负责人表示,唯一办法就是等待补录

  “老师把我报考中专的报名登记表弄丢了,我超过录取分数线40多分,结果现在没有被录取,记者叔叔请你帮帮我!”昨日上午一个投诉电话接进了本报编辑部,稚嫩的声音让记者判断其是一个学生。在她讲述自己的这段不该发生的遭遇的时候,几次流下了委屈的眼
泪。

  孩子哭诉

  未被录取竟因报名表弄丢了?

  拨打投诉电话的孩子名叫小然(化名),是光明中学初三的学生,本来现在可以通过正常的考试进入她理想中的学校——沈阳医学院附属卫校,可是她在该学校录取完后发现被录取的名单里根本没有她的名字。

  孩子母亲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心情十分沉重,她向记者讲述事情的经过:“由于我在医院工作,所以也希望自己孩子能够考上沈阳医学院附属卫校,当时,孩子在报考的时候就报了这一个志愿。7月20日,孩子按照学校的规定(21日前将报名登记表交到学校)将表拿到学校。由于孩子班主任老师生病没有上班,所以在给学校发登记表的时候就是一名教化学的老师发的。当孩子把表送往学校的途中恰巧遇到了这位化学老师,老师告诉孩子:‘我现在有点事,你把表交给物理黄老师就可以了。’孩子听话地来到了物理办公室,也亲手把表交给了这位物理老师,并且亲眼看见这位物理老师将表放在一个塑料袋里。孩子放心地走了,安心地在家等待着被录取的信息。”

  8月18日,中专招生结束了,小然的名字竟然没有在录取名单中。小然和母亲都不敢相信这个事实。母女两人来到学校询问究竟,令她们根本没有想到的是,学校里竟然没有小然的报名登记表。“怎么会没有呢?我亲手交给了那位老师,老师把我的表弄哪儿去了?”小然边哭边说。

  随后,小然母女俩和学校的一位姓夏的主任来到了皇姑区招办寻找补救的措施,最后,小然的母亲得到的答复就是:“等到9月份再给孩子补录(取)吧!”小然的母亲懂得补录的意义——学校在录取后剩下名额再给小然录取进去。可小然母亲更加担心如果学校录取名额满了,那她的孩子是否会面临无学可上的境地。

  学校校长

  这确实是学校老师疏忽所致

  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光明中学的谭校长,谭校长坦言“这件事情是由于我们学校老师疏忽造成的。”谭校长介绍,孩子在填表的时候,她的班主任老师生病住院了,所有的事情就委托给了另外一位老师代办。当日孩子去给那位物理老师送表的时候恰巧是老师中午午休时间,这位老师可能由于疏忽没有将该表交给学校负责微机录入的老师手,导致小然的资料没有输入区招办下发的软件中。所以,小然的资料自然就没有拿到区招考办,也就是小然没有被录取的原因。

  皇姑区招办

  唯一补救措施就是等待补录

  皇姑区招办的王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告诉记者,“这个情况我知道,3天以前,光明中学的老师到我们这里把情况汇报到了我这儿,确实这件事情是由于学校老师疏忽造成的,和考生一点关系也没有。我要求学校立即出一份书面的情况说明。并立即向市招考办、省招考办进行汇报。目前,唯一的补救措施就是等到9月的时候有一个补录,再把这孩子录取上。”当记者询问是否会出现孩子报考的学校学生满员无法录取的情况时,王主任表示:“根据以往的经验,学校会出现掉头(因为各种原因学生被录取而没有去学校报到)的情况。所以,到时一定会将这个孩子录取上。”

  因为学校老师的疏忽竟然导致孩子没有被正常录取,9月份的补录,孩子是否会幸运地遇到掉头而被学校正常录取呢?如果没有被录取谁来承担这个责任?对此事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记者/王鹏 实习生/靳小睿)(责任编辑:罗茜)

  /图片:······ :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