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免费教材专项资金增5.7亿 资助名单须张榜公示7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8:31 新华网

  从今年秋季开始,中央财政将免费教科书专项资金,从今年春季的3亿元增加到8.7亿元,免费教科书资助的学生名单,必须由学校张榜公示7天。这是记者昨天从教育部获悉的。

  从今年秋季开始,中央财政将免费教科书专项资金,从今年春季的3亿元增加到8.7亿元。免费教科书发放的对象仍是农村地区因家庭经济困难而无力负担课本费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含特殊教育学生)。

  据介绍,免费教科书中央财政专项资金每学期增加到8.7亿元后,免费教科书发放的实际受益面扩大到中西部地区全部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计2400多万人,约占中西部农村学生总数的22%。其中,小学生1600万人,初中生800万人。

  据悉,为确保免费提供教科书工作的顺利实施,财政部、教育部要求,享受免费教科书资助的学生名单,必须由学校张榜公示7天,以接受社会和农民群众的监督。

  中央财政重点补助河北、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西藏、新疆等22个中西部省份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政部、教育部要求享受中央免费教科书专项资金补助的地区,地方政府逐步对贫困学生承担免杂费和补助寄宿生生活费的责任。(记者郑超)(责任编辑:袁静)

  /图片:········· :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