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美将与中国合作研究辽宁古代鸟类 破解进化之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9: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据星岛日报洛杉矶报道,在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的资助下,美国洛县自然历史博物馆古脊椎生物学主任齐亚比与北京的中国科学院古脊椎与古人类研究所合作,在辽宁展开一项为期3年的古鸟类研究项目。

  他说,各国研究学者对资源丰富的中国大陆很感兴趣,而他的这项研究主要是探讨古代鸟类的生态环境,进而揭开生物进化之谜。

  辽宁省郊区先后发现距今约1亿2500万年的古鸟类新属种化石,包括“圣贤孔子鸟”、“燕都华夏鸟” 、“三塔中国鸟”、“辽宁鸟”等共6大类10个种属的大量鸟化石,动摇了德国“始祖鸟” 在古生物学界一百多年来的“始祖” 地位。

  齐亚比说,这项与中国科学院古脊椎与古人类研究所展开的合作关系,从今年开始,是一项3年计划,研究对象为距今1亿1500万至1亿2500万年前的古鸟类。他说,研究古鸟类的生态,有助揭开生物进化之谜。

  齐亚比表示,各国专家都希望透过跨国合作,互相研究和交换各地发现的化石,这对了解整个生物进化有很大的帮助,透过跨国合作也可以取长补短,让研究项目可以更好的进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