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价格举报教育乱收费居首 最反感信息台收费查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8:2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洪燕杰) 国家发改委昨天公布了今年上半年价格举报六大热点,教育乱收费问题位居首位。

  今年上半年,价格主管部门共收到价格举报、咨询257125件,依据价格举报查处价格违法案件26619件。其中教育乱收费;交通运输价格;药品价格及医疗服务收费;房地产价格和物业服务收费;电力、成品油、电信等垄断行业价格;一些行政执法部门乱收费等问题
成为举报六大热点。同时,发改委提醒广大消费者,当合法价格权益受到侵害时,可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向当地价格举报中心举报。

  从举报情况看,教育乱收费手法比以往更加隐蔽,一些学校为了躲避价格部门的检查,采取不开票据或少开金额等手段收费,有的学校在开学时按照规定收费,在期中或期末再向学生额外收取各种费用,有的学校采取以家长委员会名义收费,没有票据;一些学校将捐资助学费与入学挂钩,变相强制学生家长缴费;部分高校擅自设立项目收费,如向学生收取补考费、毕业证书费、家具押金等;民办学校、民办公助学校收费标准高、收费随意性大;学生家长对一些考试机构在学生查询中考、高考成绩时,通过信息台收取高额话费的做法非常反感。

  房地产价格和物业服务收费问题举报比较突出,集中表现在部分开发商在房价外加收配套设施费、水电安装费;房地产中介机构超标准收取按揭手续费、自立项目收取中介担保费;一些物业公司以装修押金、水电安装押金名义变相收费,并且自立项目收取保安费、排污费、管理费、过户费等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