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回答提问别像背书”美英澳签证官解读签证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8:49 新华网

  近日,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驻华签证官分别对各自的签证政策做了解读。

  美国签证官首先称今年已经颁发了6000个从中国大陆去美国留学的学生签证。他透露说,学生申请签证一般要回答三个问题。“第一个问题,你是合格的学生吗?第二,你是否被美国一所比较有名的学校录取?第三个,如果你没有全额奖学金的话,你是否有至少够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

  “许多中国人在美国选择的都是州立学校。这些学校因为是用政府的基金和纳税人的资金来建立的,他们希望看到回报。”美国签证官说,“这些回报,就是希望外国留学生在美国学成以后能够回国。签证官们非常看重学生对这个问题的回答,你的答复必须是学成以后要回国,而且有切合实际的远景规划。”美国签证官提醒说,回答这个问题千万不要只是背诵杂志或者文章上的一些话,“许多留学生如果是同样的答案,就很难让人相信这是真实的东西了。所以你们来必须得非常坦率地表明自己回国以后的真实计划。”

  英国签证官一上来就给大家带来留学签证的新变化。“从今年年初英国开始了新的学生申请签证程序。这个变化不是说签证的工作对学生的要求有什么样的改变,主要变化是我们接收学生签证的方式有改变。”英国签证官说,“我们开始启用签证申请的预约系

  统,一个是通过电话预约,另一种是通过电子邮件的形式来预约。去英国签证的全部细节可以登录我们英国的官方网站www.UK.CN。”英国签证官特别提醒说,第一次签证申请被拒后,他们会立即告诉哪些方面他们不满意,你需要非常重视在拒签现场所提到的那些观点,但是千万不要只注重这一点,就是说这一点很重要,但并不是其他的就不需要准备了。

  澳大利亚签证官称,“澳大利亚签证增加了一个新类别580,就是学生监护人签证。”澳大利亚驻华签证官透露说,“这个是发给各监护人而不是学生本人的。所以想去澳大利亚的申请人,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先搞清楚自己需要申请哪个类别。”他说,我们在评审当中一共有三个重点:第一个就是学生的经济能力,他要有足够的经济能力来支持他在澳大利亚整个过程的学习。第二个就是申请人的英语独立程度。第三是申请人的学历。

  “18周岁以上的申请人也可以申请中学的学生签证。”澳大利亚签证官介绍说,“过去这个规定不是这样的,但是现在这种情况是允许的。关于担保也有一些变化,就是申请人只需提供最长期间3年的生活费、国际旅费,作为留学的担保金。”他补充说,英语独立的程度是获得签审的一个很重要因素。但他透露说,在今后几年里得到英语的豁免是可能的。目前可以通过豁免代理或者教育机构来获得雅思(英语)的豁免。现在在中国大概有50家中介代理机构,他们有豁免雅思的资格。(邓兴军)(责任编辑:罗茜)

  /图片:········· :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