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上海小学课时减至35分钟 学生每天多睡半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9:04 解放日报

  新华社上海8月29日电(孟博怡)从9月1日开始,缘于课时的缩减,上海近70万名小学生可在早晨多睡半小时,并且能更自由地支配属于自己的时间。

  按照上海市教委统一部署的二期课改计划,2004年秋季开始,上海小学生每节课的上课时间将首次从40分钟缩减到35分钟,而每天的课程总数则不再予以增加。与此同时,所有的学校将不得再安排小学生早自修。

  延安中路小学一学生家长王女士说,以往每天6点40分就不得不把睡梦中的女儿喊醒,因为学校规定的到校时间是7点20分,这之间的准备时间非常紧张。因为晚上学习到九十点钟,孩子根本就不能保证八小时的睡眠。而改革后,延安中路小学规定的到校时间是7点50分到8点,足足比过去晚了半个多小时。此外,学校还将在中午和放学后给予学生更多自由支配的时间。

  作为缩时政策的最初提议人,上海社科院青少年研究所所长杨雄介绍,在最新开展的上海与日本小学生作息时间的比较调查中显示,上海学生的上学时间整整比日本学生早了1个半小时,学习负担沉重。

  对于新的缩时政策,也有专家持保留态度。上海市中小学心理协会副会长崔广柱表示,学校单方面实施缩时政策能否成功有待检验,只要家长们望子成龙心态和教师课外补课现象不变,缩时政策将只能最终流于形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