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吃不加奶巧克力可防血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9: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0日电路透社消息,科学家星期日发表的最新研究成果说,吃黑巧克力(不加奶巧克力)可以促进血液流通,对身体很有好处。对爱吃巧克力的人们来说,这可是个大好消息。

  希腊科学家说,他们已经首次证实了巧克具有改善血管功能的功效,它能促进血管扩张,防止血栓的形成。

  雅典医学院的弗拉奇普洛斯博士在欧洲心脏病学会的年会上说,吃100克的黑巧克力,就可以至少连续三个小时改善健康年轻人的血管功能。

  黑巧克力能保护心脏,是因为其中一种叫黄酮类化合物(flavonoids)的天然抗氧化剂的含量很高,研究人员较早前就已经了解这点了。

  不过最新研究在揭示黄酮类化合物保护血管的作用机制,以及它如何让血管不受自由基伤害方面有了进展,自由基是一种不稳定的氧化物。

  共有17名志愿者参加了希腊科学家的调查,其中一部分人吃100克的黑巧克力,另一些人吃没有巧克力的替代食品,第二天两组人交换吃的东西。

  研究发现,吃黑巧克力的那些人,他们血管内皮的功能都改善了,但是不吃黑巧克力的那组就没有改善。内皮是覆盖在血管内表面的一层极薄的膜。

  去年,一个意大利和英国科学家小组发现,普通的无味巧克力可以使血液中抗氧化剂的水平增加近20%,但是牛奶巧克力就没有这个作用。他们认为,可能是因为牛奶干扰了人体吸收巧克力的过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