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340名贫困学子受助于“西部开发助学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9:11 中国西藏新闻网

  拉萨晚报

  现就读于北京大学新闻传播系2003级的学生白玛吉宗,是我区“西部开发助学工程”实施五年来受助的340名贫困大学生之一。同记者谈起“西部开发助学工程”给她带来的好处,她深有感触地说:“如果没有党的关怀,我这个贫苦农牧民子女哪能够上大学啊!”

  白玛吉宗家住阿里地区普兰县,家里人口多,收入微薄,父母是淳朴的农民,没有其他收入。去年,白玛吉宗考上了北京大学,但学费成了压在她和家人心中的一块石头。父母为了供她上高中,已经花完了家里的所有积蓄,为了能让白玛吉宗上大学,父母又四处借钱,但仍然不能凑够学费。就在这时,“西部开发助学工程”帮助她圆了大学梦。

  白玛吉宗激动地说:“我深深体会到‘西部开发助学工程’是哺育我们贫困学生健康成长的阳光工程,是为贫困学生排忧解难、雪中送炭的温暖工程,是为贫困学生实现理想铺平道路的希望工程。党的恩情比天高,比海深”。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西部开发助学工程”在我区实施五年来,目前已资助340名贫困大学生,中央文明办已拨付资金近440万元,全部发放到受助同学手中。从2002年起,中央文明办又决定在拉萨中学和日喀则地区第一高级中学各开办一个高中“宏志班”,每班招收50名学生,每人每学年资助3000元。目前,高中“宏志班”已招生300名学生,中央文明办拨付资助金180万元,全部用于受助学生的学习和生活。

  白玛吉宗告诉记者,今年暑期,根据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和教育部的要求,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区教育厅组织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对特困大学生来说,是一件意义重大的事件。他们在辅导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江孜抗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了江孜抗英斗争精神教育,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继承弘扬伟大民族精神,为振兴中华而刻苦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