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幸福的89路,出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52 浙江在线

  昨天中午12点30分,“幸福的89路青年文明号”启动仪式在浙大紫金港校区举行。

  “幸福的89路青年文明号”公交车是由浙江大学奔向2008奥林匹克俱乐部发起,由浙江大学团委和杭州市公交一公司团委共建的一条线路。它不仅极大地方便了学生们的出行,也使许多普通的市民出行更加便利。

  浙江大学章国栋同学说:“有一次我乘坐89路,看见一位孕妇上车,许多同学都主动站起来让座,我十分感动。但又有一次,有老人上车,但许多学生模样的年轻人,并没有让座,这也让我感触很深。”于是,在浙大学生的倡导下,今天,“幸福的89路”就从浙大紫金港校区出发了。

  创建“幸福的89路”青年文明号就是要让89路的司机师傅们开着车是幸福的,每一个乘客和乘车的同学是幸福的,大家所营造的乘车环境是幸福的。这需要大家的一同努力。

  虽然同学们的学习都十分紧张,但他们还是利用课余时间,把“幸福的89路”装饰一新,用各种倡导排队上课、文明乘车、礼让三先的活动标语,在车内营造了一种文明而幸福的氛围。

  中午12点45分左右,浙大学子们坐上“幸福的89路”,沿途向市民宣传“文明乘车,从我做起”。他们在一些站点上做好了喷绘牌,上面印有89路司机的照片和姓名。“这样一来我们就不像以前那样‘幸福’咯!”开车的洪师傅笑着说道,“以前没有这样的监督,现在我们的压力就大了。时时刻刻都要提醒自己要为乘客服务好,让他们幸福。其实,他们幸福了,我们也就真正幸福了!”来源:新民生报 作者:见习记者 马焱 通讯员 沈国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