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一费制”收费办法出炉,杂费可上下浮动2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10:40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省教育厅、省物价局、省财政厅昨天联合下发《关于在全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推行“一费制”收费的通知》,要求从2004年秋季新学年开始,在全省政府举办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推行“一费制”收费办法。

  杂费原则上不调

  《通知》规定,“一费制”收费内容包括杂费、课本费和作业本费。记者昨天获悉,经省政府批准的最终方案中明文表示:“杂费原则上维持2003年标准”。但在《通知》的最后又指出,对杂费标准,各市可根据实际情况和条件,“经市政府同意,在2003年标准基础上上下浮动20%”。

  信息费、服务费照收

  据介绍,开设信息技术教育课程的学校可收取信息技术教育费,小学3至6年级每生每学期20元,初中每生每学期30元。淮河以北地区中小学可适当收取冬季供暖费。另外,《通知》要求,学校为学生提供学习和生活必须的服务,可适当收取服务(代办)费用。

  6万困难学生课本免费

  相关配套政策措施与“一费制”同步执行,一是明确中小学财政预算内生均公用经费拨款标准,其中,苏北地区小学每生每年30元,初中每生每年50元,满足学校的正常运转需要。

  今年,省财政安排专项资金1100万元,向6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费提供课本;减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杂费,减免比例为收费总额的15%;对全省特殊教育学校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实行免费教育。省财政今年还安排专项资金800万元,补助有关地区,帮助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接受义务教育。

  《通知》强调,各地要严格实行收费公示制度。对于借读费和中专招生收费,有关部门表示,仍按原规定执行,不纳入“一费制”范围。记者 刘泱

  (编辑 爱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