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宁波:老师不会普通话 家长齐声喊下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10:51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9月3日电(吴静)9月1日是宁波中小学校开学的日子,但鄞州区横街镇中心小学二年级201、202班的教室门口,被20来名学生家长堵住了。家长们之所以堵门,是因为这两个班新换的数学老师不会说普通话。

  9月1日一大早,不少学生家长相约来到横街镇中心小学,堵在了201、202班教室门口,他们一致要求学校给孩子更换数学老师,如果不换,他们就不让老师上课。家长王女士告
诉记者:今年新学期,这两个班以前的数学老师被换掉了,听孩子说,新老师不会说普通话。这样的老师怎么能教孩子呢?

  被家长们认为不会说普通话的老师姓王,45岁。王老师一提起这事,满脸委屈。他说,自己教了一辈子书,没想到会因为普通话不过关被家长“嫌弃”。王老师表示,老师的工作是教书育人,他会用事实告诉家长,他绝对是个值得信任的好老师。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年轻女老师说,现在的老师全部要持证上岗,而拿到教师资格证的一个必要条件是,必须通过普通话标准测试,至少要达到国家二级乙等标准。

  这所学校的校长解释,201、202两个班原来的数学老师是区里的教学新秀,家长对这位老师非常满意。今年新学期,学校根据教学需要,对老师重新做了安排,这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家长们的想法可以理解,但学校的安排不会轻易改动。(责任编辑:袁韵)

  /图片:········ :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