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电脑机器人“走进”济南小学课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10:51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9月3日电(徐希阳、王志)新学期开始,几位新“伙伴”的加入让济南市历下区十亩园小学的小朋友们兴奋不已,原来走进他们课堂的竟是几个聪明的机器人“朋友”。

  在十亩园小学的课堂上,几位小同学向同学们现场展示了这些电脑机器人的非凡才能:“搬运机器人”能自动沿着设计好的路线,走到一个纸杯前将其轻轻抓起,并按原路返回
;“投篮机器人”可以拿着乒乓球走到投掷线前站好,将球稳稳地投入篮筐当中;而“碰碰车机器人”则能在碰到障碍物后自动绕行……看着与自己如此亲密接触的机器人的精彩表演,孩子们无不欢喜雀跃,并对机器人萌生了更大兴趣。

  十亩园小学开展课堂制作电脑机器人活动已有很长时间,但由于受条件限制,原来仅局限于部分学生之中。今年以来,在当地科协和教育部门的帮助下,学校开始尝试将电脑机器人课程引入课堂教育,作为学校的课程之一,在课堂上教授孩子们自己制作机器人。而来自山东大学材料学院的几位大哥哥则成为小朋友们的校外科技辅导员,帮助他们解决在制作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

  教育专家指出,让小学生亲自动手制作机器人并设计运行程序,能够大大提高孩子们的科学意识和科技素养,并培养他们勤于思考和团结合作的良好品质。(责任编辑:袁韵)

  /图片:······ :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