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缺课桌椅急煞红山学校校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1:48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8月28日,记者来到位于玄武区小营三村的红山外来工子弟学校,今年该校生源一下子爆满,比去年增加了300多人,因为完全出乎意料之外,校长梁立亭正在为教室、课桌椅烦恼着!

  缺200多套课桌椅

  这是一所去年取得合法办学手续的学校,学校设在原公办校盖家湾小学旧址上,占地面积有18亩,从外表来看,这样一所外来工学校要比普通的外来工学校看起来周整得多。在此之前,学校已经漂泊流浪了很多地方,从最初的迈皋桥地区到如今的小营三村,目前学校设有幼儿园学前班,小学一至六年级,初一、初二年级。

  据校长梁立亭介绍,今年学校的生源一下子增加这么多,原先的课桌椅马上就不够用了,算下来小学部缺150套,幼儿园缺100套!这么多的课桌椅,他真不知道从哪儿去弄呢?昨日记者与梁校长联系时,他告诉记者,目前这个问题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有的学生还只能3个人挤一张桌子!教室也不够用,学校只得把三楼漏雨的教室用上。

  3个孩子的减免100元,4个减免200元

  红山外来工子弟学校主体生源是红山地区,大部分学生家长都是外地来宁做水果、早点等小生意的。也有在进香河菜场卖菜、在珠江路打工的外来人员,因为周边没有农民工学校,而把孩子送过来。尽管小学的收费也就在每学期400元左右,但每年,都会有几十个学生交不上学费,遇到这种情况,学校一般都是让孩子先来上着,有的家长挣了点钱就先来交一点,往往几百元要分好几次交,也有的家长就一直拖着。对于孩子比较多的家庭,学校甚至已形成一种给他们减免的惯例:3个孩子的减免100元,4个孩子的减免200元,如果还有特殊情况的,则再另行考虑。

  流动性大,孩子特别难教

  每年,都有一些孩子随着父母流到别的城市或回家乡,因此每到开学的时候,老师们就会发现班上一些学生不见了,而同时又出现一些新的面孔,老师又要重新适应这些孩子。当日,记者采访时正好碰上来自四川的但先生带着儿子前来报名,他的儿子马上要升初二了,原先在另一所民办学校读书,每天来回花在路上的时间就要4个小时,小但的英语成绩只有20多分,但先生说,主要是因为基础差,老家小学都不教英语,到这儿也很难跟上。 记者 陈艳萍

  (编辑 丹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