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热线让我找到了奔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1:53 浙江在线

  “我自己残疾,把儿子也害成残疾。现在家里全靠妻子一个人,我还不如死了!”,昨天下午3时许,杭州市残疾人心理热线的工作人员,接到一个绝望的电话。

  打电话的是在杭州打工的徐根法(化名),他带着哭腔,断断续续地讲述道,“我今年47岁,3岁时腿就落得终生残疾。好不容易结婚,可是妻子成天在外面搓麻将。儿子3岁时,发高烧,我一条腿,没法送他去医院,结果,原来灵光的儿子,变成痴呆儿……现在,我
有了新妻子,也终于有了个健康的孩子。我想做生意,却次次被骗,家里4个人的家用,全靠妻子一个人在外面打拼,我还算什么男人啊,还是死了干净。”

  “徐师傅,你现在的妻子待你很好吧?”接线员巧妙地岔开了徐师傅原本偏激的想法,亲切地问道。

  “是啊,她比我小10多岁,从不嫌我残疾,不嫌我穷,待我和2个儿子都特别好。”

  “那你的大儿子是不是特别黏你啊?”

  “是啊,儿子还没有成家,平时,和我最亲了。晚上,也缠着和我睡觉。我一回家,他就给我递拖鞋,我从来不觉得我儿子傻……”

  谈着谈着,记者听得出,电话那头,徐师傅的语气逐渐开始高兴起来。甚至和接线员说说,他最喜欢的菜是钱江肉丝,每年生日和过年的时候,妻子都会给他炒上一大盆;大儿子的病也开始好起来了,也许,有一天,他突然就会“开窍”了……

  “我今天和你们说的话,比这5年来,我全部说的话,还要多!我也想通了,日子虽然有点苦,但好在家里人都和睦,大儿子可能会恢复,而且小儿子大了,也能撑起这个家,日子还是有奔头的!”挂电话前,徐师傅爽朗地笑了。

  残疾人心理热线的负责人激动地告诉记者:“开通一个月以来,热线每天都能接到30多个电话,有些残疾人还从安徽、江西打长途电话和我们谈心。接听热线的30多名志愿者来自各行业,都接受过心理学专业培训。拨打过电话的残疾人都很喜欢这种交流方式,热线也真的‘热’起来了。”

  据了解,杭州市残疾人心理热线0571—87999595的开通时间是,每天的18:00—21:30以及每周三、周六的8:30——17:30。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本报通讯员 王颖 本报记者 孙连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