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南开大学网上迎新生 师哥师姐成了义务咨询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6:23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9月5日电(李靖、张国)“谢谢师哥师姐给我们新生介绍了这么多有用的信息,非常感动!”这是一位尚未入学的南开大学新生在校园网上的留言。虽然尚在北京家中,她已经通过网络,提前熟知了有关南开校园内外乃至天津市的各类资讯。

  便捷的互联网消除了大学与新生的空间距离。“真想早点开学,看看南开马蹄湖里的莲花,还要带爸爸妈妈去尝尝‘狗不理包子。”一位甘肃新生迫不及待地想要逛一逛美丽的
南开园和天津的风景名胜。

  9月是高校新生入学集中的日子。连日来,“南开大学欢迎2004级新同学”的红色标语挂在南开校园网主页最醒目的位置。点击进入,就是一份精美的“新生入学指南”。每一位南开主页的访问者,都可以方便地察看新生指南。

  这份指南中,不仅有南开历史沿革、发展概况的详细介绍,新生入学报到流程及随后学习生活中可能遇见的各类问题,也都能在其中找到正确答案。校内的各类学习、生活资讯,如自习室、图书馆、食堂、宿舍、医院、商店、体育场所的所有信息,都在指南中一目了然,解决了新生最头疼的生活问题。而有关天津概况、“津门十景”、出行参考路线等方面的介绍,则让初来乍到的新生,对新的城市有了更好的了解。

  “同学们千万不要以为考上大学就可以一劳永逸了”,网站还向新生介绍了转专业与修双学位的程序、如何转变学习方法、高年级学生撰写的大学生活经验、学则中关于考试作弊的规定、贫困生申请勤工助学及国家助学贷款的手续等,为新生勾画出大学生涯规划的轮廓。

  大学里的师哥师姐们成了义务的“网上咨询员”。他们随时回答新生的各类提问,大到校园分布、出行参考交通路线,小到电话卡购买点、书店饭馆等与大学生密切相关各类资讯,都向学弟学妹们作了详细地介绍。(完)(责任编辑:陈静)

  /图片:········· :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