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浙大学子做完课题回杭途中发生车祸 1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9:08 浙江在线

  张波(化名),浙大地球科学系研究生,和同学在象山完成一个地质课题后,前天下午坐上了回杭州的大巴。他怎么也没想到,一场车祸会降临在他和同学们的身上,“当时车子向前滑行了10多米,严重倾翻。我看着几个同学被甩了出去。”张波在医院里对记者说这番话时,有点后怕。

  张波没受什么伤,而年仅22岁的童某就没这么幸运了,她被甩出车子后当场死亡,本
来再过半个月她就要到日本去留学了。

  睡梦中飞来横祸

  当时车上司乘人员共有30人,其中27名乘客是来自浙江大学理学院地球科学系两个本科班一个研究生班的同学。

  4天前,他们在副教授冯某的带领下,到象山做一个“有关土地的科研课题”,吃住和来回车费都是冯教授负责的。冯教授是象山人,做完课题后,就让学生们先走。

  “因为这几天忙着做课题,大家都有点累了。”张波回忆说。车子开后不久,同学们大多靠在座位上睡了起来。没想到,下午5时15分车子行驶到宁海桥头胡路段时候,突然乾坤倒转,几名同学当场被抛出车外,其余人困在车里动弹不得,等待救援。同学们回忆,当时车上大多数人没有系安全带。

  车子失控冲出护栏

  张波说,他在队伍里年纪较大,所以在这次活动中负责集中点名,坐在车尾的他目睹了整个车祸过程。

  “当时我们的车行驶到一个小弧度转弯的地方,前面有一辆小轿车,我们的车试图超过去。”他分析说,可能因为角度太小,司机只能右转。大概有点过头,司机再次把方向盘打向左边,却用力过猛,加上雨天路滑,车子失去控制,撞上了护栏,冲向路边的隔离栏。穿过绿化带后,车子一个180度大转弯向右倾翻。

  事故发生后,宁海西店交警大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随后启动重大交通事故处置预案,迅速组织车辆抢救伤员,并通知县医院做好接收伤员的准备。

  记者在医院了解到,除了死者外,其余被抛出车外的人都摔在了绿化带上,受了不同程度的轻微伤,车内人员也有不同程度皮外伤,经检查都没有发现骨折及内脏受伤的情况。

  昨天,浙大的副校长、党委副书记都已赶到宁海处理善后事宜。在校方的安排下,所有学生均已被接到杭州,受伤学生已转往浙医二院。

  半个月后,她将留学日本

  童某,大三学生,她当时坐在车子最前面,车祸发生后第一个被抛出车外,被压在几吨重的客车下,当即身亡。

  提起童某,同学们神情黯然。据同学们说,童某成绩很好,年年获得奖学金。前不久,她通过学校选拔,获得公费到日本留学的资格,目前手续都办妥了,等这次课题结束回到杭州,童某就要出发了,没想到出了这样的事。

  事发后,童的父母从台州黄岩赶到宁海第一医院,痛不欲生。“在去象山前,女儿还往家里打了一个电话,说过些天回家拿秋冬穿的衣服。”他们怎么也没想到,这是最后一次听女儿的声音。

  童的父母都是农民,家里条件很困难。童某还有一个哥哥,今年刚大学毕业。前几天,两位老人东拼西凑借了四五万元钱,给女儿去日本做准备。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实习生 水杉 本报驻宁波记者 郑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