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南京明年中考有重大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1:08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钱红艳)自2002年秋季开学起,南京市13个行政区、15个学区义务教育阶段的900多所学校以及起始年级整体进入新一轮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到明年6月,当时参加首轮新课改的初一学生将面临中考,而明年中考到底怎么考就成了广大家长、学生、老师关注的问题。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针对新课改,明年我市中考会有重大改革。

  市教研室一位负责中考出卷的人士告诉记者,明年中考试卷不论从内容和形式上较往年肯定会有变化,试卷主要会体现新课改理念,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等。目前市教研室已派出部分对新课标有研究且对中考熟悉的教研人员到已进行中考改革的城市进行调研,收集信息后,起草明年中考指导书的草案。

  由于家长、学生以及初三6门学科的老师对中考到底考什么知识点、怎么考把握不准,为让学生、老师提早对明年中考有所了解,更好地进行教学和复习,因此,市教研室正在研究,可能将原来在初三下学期1—3周内发放的中考指导书在这学期期末提前发放。据悉,明年中考指导书各门功课的复习指导会较多,会标明考试难度、分值变化,更会有题例供学生、老师参考,当然也会有一些往年中考指导书的痕迹。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中考出题比较灵活,题型也有创新,其实已经渗透了一些新课改理念,目的是向明年的中考靠近,进行平稳过渡。而明年的中考虽然会进行改革,但还会遵循平稳过渡的原则,较今年不会出现天翻地覆的变化。

  (编辑 晓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