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南京引爆教辅书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0:56 南京报业网

  【江苏商报报道】9月份是各中小学开学的日子,教辅书籍的销售也迎来了全年最火爆的日子。日前,记者在一些书店看到,由于民营书店的加入,今年教辅书籍的销售大战已进入白热化程度。

  昨天上午九点刚过,记者就在中山东路新华书店看到,教辅书专柜前人流涌动,收银台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每位顾客手中的书少则三四本,多则十几本。一位家长坦言,每年
开学的时候都会来买教辅材料,这项支出基本在五十元左右。面对众多民营书店的夹击,新华书店首次推出大幅让利措施,教辅书和工具书通通九折。

  新华书店文教组的负责人葛燕说,书店每年这个时候都要加班加点。这段时间,教辅书的销量在20万~30万册,比往年增长10%左右。葛燕说书店这么些年来,从没有搞过营销策划或者参与市场竞争力度这么大。

  据了解,南京市目前有中小学生六十多万,假设每个学生都购买20元教辅书,那么仅教辅材料将有1200万元的市场。

  记者在全省最大民营书店南京书城三楼营业厅就看到醒目的广告标语:“购50元送10元,多买多送”,也吸引了一大批学生和家长。整个三楼营业厅有将近三分之二的面积是用来陈列中小学生的教辅书,从奥数辅导书到各种各样的试卷试题、作文辅导,直看得人眼花缭乱。

  书城企划部的陆经理用“非常火爆”四个字来形容教辅书的销售情况。他说,去年由于准备不足,错失教辅书的销售良机,今年在很早的时候就与一百多家出版社联系,购进一万多个品种的学生用书。自8月28日以来,教辅书的销量就一路攀升,双休日的销量是去年同期的2倍,是平时销售量的4~5倍,人流量最高每个小时有5000人,销售量突破书城自开业以来的历史新高。

  除去大型的民营书店,一些小型民营书店教辅书销售情况也很火爆。一个只有十平方米左右的小店面,有五六个营业员在忙碌,下货、拆包、上柜。一位卖了好几年教辅书的小老板告诉记者,9月开学的这段时间是卖教辅书的黄金时间,我们小书店也趁着这个时候搞优惠赚一把。实习记者曾璐(3版《商务在线》)

  (编辑 草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