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德两国高校进加深合作 争取早日实现互认学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22: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2日电(周兆军)北京科技大学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今天在此间举行两校建立合作关系25周年庆祝活动。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深合作,争取早日实现互认学历。

  两所高校于1979年正式建立校际合作关系,成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内地高校与德国高校全面合作的开始。作为德国最负盛名的理工科大学之一,亚琛工业大学25年来为北京科技大学培养了冶金、机械、计算机、自动化等专业的七十多名教师,其中包括前任校长杨天钧
和现任校长徐金梧。

  亚琛工业大学材料成形研究所与北京科技大学材料加工系开展了长达23年的合作,一九八五年帮助北科大筹建计算机数字模拟工程实验室,德国教授捐献了三台高性能计算机和组成局域网的附件,使北科大材料加工计算机辅助设计水平接近国际先进水准。

  根据两校新的合作与交流协议,从2004年至2007年,北科大每年推荐20名本科毕业生和部分硕士毕业生到亚琛工大分别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同时将继续接收亚琛工大学生来中国实习、学习和了解中国文化。

  北科大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后两校加强合作的重点是继续探讨互认学分,首先从管理、冶金、材料等学科开始,逐步推广到其他学科,争取早日实现互认学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