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人民大学澄清:“停招”仅针对不脱产在职博士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8: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4日电北京晨报报道,昨天,人民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大春澄清“人大停招不脱产研究生的说法有误”,他说,停招的只是不脱产的在职博士生。

  昨天有报道说,人大有关负责人称,报考人大的研究生,就必须要脱产,即使报考在职研究生,考生也须征得所在单位同意,至少第一年保证全部脱产在校学习。对此,刘大春告诉记者,不脱产的MBA、EMBA、MPA、政治专业等不在“停招”之列,高校教师和科研机构
人员如果不脱产也可例外。“停招”人员将主要集中在博士学位的管理、法学等专业。“停招”纯粹是为了保证教学和学术水平。

  早在去年1月,北大经济学院、光华管理学院就宣布停招不能脱产的博士生。现在“停招”已执行一届,北大研究生院招生办主任生玉海向记者评价效果时说:“现在两个学院的博士生已经能保证按培养计划攻读学位。但停招前有些人没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完成学业和论文,很多人至今未获得学位。”

  北大去年宣布“停招”之后,叫好声一片,称此举是“向学位腐败亮红灯”。但也有人质疑说,如此“一刀切”会切掉那些能完成学业的真心求学者。对此疑问,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王永生认为,“一刀切”不可滥用,各高校应该根据自己的专业构成、生源特点等做出判断。北京传媒大学研究生处处长周华斌则表示,在职人员攻读博士学位本来很有优势,而且他们很多人年轻时失去了接受系统教育的机会,“停招”真是无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