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南京市高考录取率达82.89%,高出全省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8:21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施姣)14日下午,南京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04年南京高考录取情况以及中小学新课程改革情况。

  南京2004年高考受到社会各界前所未有的关注。高考之后,有关南京高考成绩的说法竟有七八种。但是,由于国家规定不准炒作高考尖子学生,不准按高考分数排名,不准以高考成绩作为衡量学校质量和学生质量的唯一依据,市教育部门一直未能获得高考情况的准确
数据。

  9月12日,2004年高考录取工作全面结束,南京市教育局经审慎核对有关数据,并报经上级批准,对2004年南京高考录取情况作了权威通报。南京市2004年共有26106人报考高等院校,实际录取21640人,录取率为82.89%,比全省平均水平高出6.38%,这就意味着,南京每100名学生报考,有83人被各类高等学校录取。

  另据了解,南京市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52%,学生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在全国同类城市中名列前茅,接近单独命题招生的北京、上海等地区。2004年北京市高校录取率为76%,上海为85%。发布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卫懋勤介绍说,2002年以来,南京教育工作的基本思路,就是从规模扩张转向教育内涵发展和质量提高。2003年夏天,市教育局集中全市教育系统负责干部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学习研讨,明确提出“脚踏实地抓管理,凝神聚力抓质量”的工作要求,提高教育质量初见成效。2004年暑假期间,全市教育系统进一步统一认识,相继推行“教学常规管理手册”、“高中教育绩效评估”、“初中素质教育报告书”等一系列举措。虽然这些措施的“发力”会有一个过程,但是,按照这样的思路坚定地走,南京今后的教育质量包括高考成绩应该比较乐观。

  卫懋勤强调,高考不是衡量教育质量的唯一指标。提高教育质量必须紧紧围绕促进学生生动、主动、健康、和谐发展,不能片面追求高考升学率。南京市教育系统正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坚持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坚持推进高质量的素质教育,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遵循教育规律和青少年成长规律,不仅对学生的现在负责,而且对学生的未来负责,从“全面普及,全面合格”走向“全面优质、全面满足多种教育需求”的新目标,真正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编辑 小诠)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