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武汉理工大学建“考试诚信档案” 不再勒令退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0:14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9月16日电(杨光萍、李鹏翔) 今秋开学,武汉理工大学在全国高校中率先改革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大学生在考试中发生违规行为,学校一般不再作出“勒令退学”等行政处分,而是将违规行为客观记录在学生的“考试诚信档案”中,将来交由社会评判。

  武汉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康灿华表示,根据新规定,学校依据考生的违规轻重程度,将考生的违规行为分为违纪和作弊两大类。除了代考、第二次作弊等少数极为恶劣的考试
违规行为以外,学生一般不会受到“勒令退学”这样的严重行政处分,只是他们的违规行为将被永远记载在其学籍成绩档案中,将来作为其升学、就业的重要参考资料。

  武汉理工大学还首次借鉴国外高校的经验,对违规考生的相关考试课目成绩做出了新规定:被认定为考试违纪的考生,其该门成绩以零分记;被认定为考试作弊的考生,该门课程成绩及本学期在该门课程之前考试的所有课目成绩均以零分记。

  学校认为,这一做法既给了学生继续受教育的机会,也客观地记录了学生在校期间的真实表现。(完)(责任编辑:王娇妮)

  /图片: :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