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微软发出今年第28次安全警告:看图也会中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5: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7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微软日前向外界宣布了一个重大的安全隐患,微软的操作系统在查看和处理JPEG图形文件过程中,可能使用户的电脑中病毒。

  这个严重的漏洞,与微软操作系统以及其他图像软件处理JPEG文件的过程有关,该漏洞能让黑客创造一个点击之后,即可在受害电脑执行恶意程序。

  由于微软的IE浏览器有许多漏洞,Windows使用者可能只是访问带有这类JPEG图形的网站,就会受到攻击。

  目前,受影响的至少有十几种微软的应用软件和操作系统,包括Window XP、Windows Server2003、OfficeXP、Office 2003、IE 6、Service Pack 1、Project、Visio、PictureIt和DigitalImage Pro。完整名单公布在微软网站的公告中。

  有鉴于该漏洞的严重程度,某些安全专家担心,利用这个问题的病毒很快就会出现。JPEG图片处理过程漏洞,是微软最新发现的产品漏洞,也是该公司今年第28次安全警告的主要内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