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暨南大学招聘10位院长 要求能赶超国际先进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7: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9日电 暨南大学近日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10位学院院长。这次招聘的条件之一为“对本学科建设具有创新性构想和战略性思维,具有带领本学科在其前沿领域赶超或保持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与开拓进取的精神。”

  创办于1906年的暨南大学是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领导的一所综合性大学,也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和“华侨最高学府”。著名固体力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人怀
现任该校校长。

  此次招聘院长的学院包括:理工学院院长、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经济学院院长、管理学院院长、外国语学院院长、华文学院院长、法学院院长、药学院院长、药学院院长、艺术学院(筹建中)院长。

  而应聘的院长须符合以下条件:具有优良的品德修养;具有博士学位或博士指导教师资格(其中艺术学院院长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国外应聘具有高水平大学副教授或相应职位,国内应聘者具有教授或相应职称;学风严谨求实,学术造诣高深,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对本学科建设具有创新性构想和战略性思维,具有带领本学科在其前沿领域赶超或保持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与开拓进取的精神;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相关的管理经验及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身体健康,年龄在50周岁以下。

  据悉,截止于今年11月10日的招聘活动中,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院士不受以上条件限制。暨南大学提出,特别优秀者,可破格申请。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