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将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1:22 时代商报

  【本报讯】(记者 王术)11月6日,全面改革的新软考——中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将正式开始,以考代评、在校生也可获职称、专业性强、证书实效性更强都成为此次考试的突出特点,这是记者昨日从辽宁省人事部门获悉的。

  考合格即可获职称

  新软考是一种成绩合格即可获得相关职称的考试。IT专业技术人员初、中、高级职称将首先采用这种以考代评的方式,考生参加考试合格后,即可获得由人事部和信息产业部共同印制的《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证书》,同时获得对应级别的助理工程师、工程师或高级工程师职称!

  三大系列今年开考

  改革后的软件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分为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网络、信息系统和信息服务五大类,共20种职业技术资格。2004年是软件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改革第一年,首先开考的是软件设计、网络管理和信息系统三大系列共三个级别6项考试,具体为程序员、网络管理员(助理工程师级别);软件设计师、网络工程师、数据库系统工程师(工程师级别);系统分析师(高级工程师级别)。

  在校生也可以参考

  新软考对原来资格考试的报考程序作了极大简化,考生可直接报考任意门类和级别的考试,不再有学历和工作年限等方面的限制,打破论资排辈的旧习。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校生也可参加任意级别的软考,并可通过考试获得相应的职称证书。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