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深圳明年本地生源两类学生就业不实行计划安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0:3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普德法)从2005年起,深圳将不再对本地生源师范、医护类毕业生就业实行计划安排,全部进入市场自主择业。

  这是记者日前从深圳市人大获得的信息。在这份深圳市人事局对市人大代表李慧民等提出的《关于建立我市生源毕业生就业保障机制的议案》的答复中,市人事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岗位空缺相同或相近专业的情况下,优先接收安排市内院校和生源的毕业生。由于
每年举行一次面向全国毕业生的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职员公开招考,竞争异常激烈,深圳生源和深圳院校毕业生在竞争中不占任何优势。市人事局在会同市公安局制订公开招考警察方案时,要求深圳毕业生须占50%。2004年3月招警800名,有450名招收深圳户口和深圳警校毕业生。

  据透露,从2005年起,对深圳生源师范、医护类毕业生就业不再实行计划安排,全部进入市场自主择业。但在面向全国公开招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职员时,市人事局表示,将对市内的毕业生采取优惠措施,允许专业相近的深圳毕业生报考,允许跨行业报考,允许两年内毕业的深圳学生既可作为应届毕业生也可作为社会人员报考。

  另外,目前深圳已同意对深圳生源各类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含上一年度毕业,户口和档案仍留在学校的)进入深圳市事业单位的笔试采取资格考试的办法。每年年底举行一次专门针对深圳生源毕业生的职员招聘资格考试,合格的考生取得《合格证》,在合格证有效期内,考生可以直接到需求用人的事业单位应聘,按只适用于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毕业生的个别选考程序办理手续。取得《合格证》的考生,也可以应聘采取公开竞争办法招聘职员的职位。

  而对未落实工作的本市院校和生源的毕业生,可先办代理接收手续和参加社保。给毕业生就业提供方便,解决毕业生的后顾之忧。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