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螃蟹爬啊爬 伢儿乐翻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1:10 浙江在线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加油!加油!”杭州中小学首个秋假的第三天,朝晖六区小学操场出奇的热闹。原来,今天上午这里的趣味运动会上,共有48只螃蟹参加“螃蟹爬行比赛”。

  主力和替补

  操场边的水槽前围满了学生,忙着给他们的“比赛选手”冲冲凉水,顺便拨弄一番做
热身,全然不顾老师在广播里大喊:“现在让选手们好好休息,避免意外。”虽然比赛规定一个人只能带一只螃蟹参加,有个小男孩居然带来了7只螃蟹,而且还理由充分。他指着待在碗里的那只告诉记者:“它是主力,我现在正在挑选替补选手,其他的四只备用。今天太阳大,万一主力和替补都晒晕了我怎么拿第一啊?”

  有此想法学生还不少,郑豪同学甚至给他的每只螃蟹贴上了标签,写上了“郑豪队”三个字。

  出师未捷蟹先死

  一个扎羊角辫的女生盯着手里的大螃蟹发呆。“你怎么不训练你的运动员啊?”记者问。她扁扁嘴,很认真地说:“本来前天妈妈特地给我买了很厉害的四只大螃蟹,有一只我训练得很好的,结果……结果昨天舅舅来我家过节,硬说它活不长,就把它吃掉了。现在这个是刚买的,肯定没有我原来的那只好。”

  “哎呀,它不会动了。”“老师,我的运动员也不会爬了。”听着学生们的大呼小叫,看着孩子们手里奄奄一息的“运动员”,彭校长笑着催促体育老师:“快开始比赛吧,‘运动员’都阵亡一片了。”

  不太听话的螃蟹

  “预备,开始。”裁判发令了,可螃蟹大多有些桀骜不驯,有赖在原地不肯动的,还有倒着爬的。耐心的教练选择用小木棍敲打它们的背,不耐烦的教练则干脆用木棍拖着它们到了终点。

  最引人注意的一场较量是在一只拇指盖大小的螃蟹和三只大螃蟹之间展开的。小螃蟹刚亮相就被命名为小强,别看它不起眼,但却赢得了所有人的欢呼。“加油,加油,哦!”孩子们兴奋了,因为小强不负众望,两只大螃蟹都被甩在了身后。

  看着孩子们的笑脸,学校的付老师告诉记者:“秋假里很多家长开始上班了,又都担心孩子一个人在家里,我们就干脆每天组织一个活动,想来的都可以来,让学生们过一个开心又有趣的秋假。前天是电影节,昨天是美食节,不过今天人到得最齐。”来源:新民生报 作者:见习记者 沈蒙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