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2005年硕士研究生网上报名首日报名超过11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2:15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特别推荐:

  10月8日8点,200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网上报名正式启动,截至当晚 23 点,当天报名111286人,加上9月15日至20日的预报名人数,累计报名人数达 367927 人。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消息:8日上午10点至11点,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迎来网上
报名的最高峰,一小时报名10715人,网络流量一度超过70M。当天网站点击率 5138 万,访问人次 104 万。

  针对考生在网报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常识性问题,教育部有关人员提醒广大考生,报名前注意浏览网站发布的网报须知,认真阅读各省市招办及各招生单位在网站中发布的公告信息和报名系统中的相关提示。(中国教育在线)不少学校对今年总体的报名人数并不乐观

  10月8日是研究生网上正式报名的第一天,来自各大高校的报名信息显示,第一天的报名异常火爆,尽管如此,各校还是对生源状况难以乐观。

  南航研究生招办主任朱云林说,截至8日中午12时为止,全国报名该校的研究生已经达到了400人,除去试报名期间报名的四五十人,一个上午,报名该校的人数就达到了350人左右。南理工报名的人数与南航相当,到8日下午5点,该校报名的人数为900人,除去试报名期间报名的600人,该校大半天的报名人数为300人。其他几所重点高校的报名人数更多,到8日下午5点,全国报考南大的人数达到了3680人,报考东大的达到了3400人,报考南师大的达到了2665人。

  尽管网上首日报名人数众多,但不少学校对今年总体的报名人数并不乐观。江苏省招办研究生科的负责人袁科长说,今年研究生网上报名的时间要到10月的31日,拖的时间很长,现在讲报名人数究竟多少还为时过早,明年考研好考还是难考也要等到确实的报名人数出来后才能评说。南理工研究生招办的一位工作人员说,网上报名并不能算数,要等到学生到现场确认后报名信息才能有效。今年不少高校研究生都大规模扩招,该校也比往年扩招了20%,但报名的人数是否会比去年增加20%现在还很难说。南航研究生招办的工作也表示,今年报考人数比去年增长多少无法预测,如果报名学生总量增加不大,对学生来说是好事,容易考,但对学校选拔人才并非好事。(教育部考试中心)(责任编辑:王娇妮)

  /图片:········· :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