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山东艾滋感染病人达363例 国家巨资助山东防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1:08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2日电自1992年发现首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到今年9月20日,山东省累计检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363例。齐鲁晚报报道,仅去年以来,山东省新发现感染者和病人就超过200人,是前十几年总和的两倍,艾滋病防治形势十分严峻。

  今天,山东省国家艾滋病防治专项资金项目正式启动,国家以项目管理方式补助的1884万元艾滋病防治项目资金将全面用于我省艾滋病的防治。

  据悉,项目资金中的231万元将用于艾滋病的检测与监测。该省决定将济南、青岛、烟台、潍坊、泰安、莱芜、菏泽7个市级和济南市长清区、青岛市市南区、桓台、滕州、东营市东营区、蓬莱、龙口、青州、临朐、泗水、金乡、东平、乳山、五莲、沂水、苍山、费县、禹城、莘县、冠县、滨州市滨城区、定陶、东明等23个县(市、区)级共30个疾病预防控制(卫生防疫)机构列为免费自愿咨询检测点,开展免费自愿咨询检测工作。

  同时,各设区的市、各县(市、区)应当指定至少一所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开展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服务,并可根据实际需要适当增加承担自愿咨询服务的医疗机构数量。

  为阻断艾滋病通过母婴方式传播,我省确立平度市、邹城市、新泰市、成武县、牡丹区和曹县等6个国家级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实行免费艾滋病母婴传播阻断。

  山东省还将从项目资金中拿出797万元进行艾滋病病人“关怀治疗”。根据卫生部规定,该省将对所有符合条件的艾滋病病人提供免费的抗艾滋病毒治疗药物,实施高效联合抗病毒治疗。同时提供免费的CD4细胞检测和毒副反应相关处理。此外,该省还对贫困艾滋病病人提供免费的相关疾病诊治。(王东 李婷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