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西藏填补中国盐湖提锂技术的空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0:10 中国西藏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据甘肃日报消息,西藏自治区第一个进军内地的资源开发产业化示范工程——扎布耶白银锂业建设项目,日前在中国科学院甘肃白银高技术产业园内举行投产庆典仪式。

  据新华网报道,西藏扎布耶锂业资源开发产业化示范工程,是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支持西藏开发建设的重点项目,也是中国科学院白银高技术产业园一期开发建设中引人瞩目的重大项目。

  该项目建设总投资2.4亿元,占地153亩,于2003年6月28日在中科院白银高技术产业园开工建设。到目前,项目生产线和办公、生活设施已基本竣工,已建成了一条年产7128吨75%碳酸锂精矿的生产线;年产5000吨锂盐生产线已投料试车。

  该项目是目前中国盐湖卤水提锂生产规模最大的工程项目,它的建成填补了中国盐湖提锂技术的空白,标志着中国盐湖提锂工艺取得了成功突破。

  华声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