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一重点中学家长“上书”逼老师“下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0:11 南京报业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金陵晚报报道】这学期开学后,南京某重点中学初二年级两个班的语文老师换了,这位老师辞职离开了学校,有学生说,这是学生和家长共同努力的结果。

  成绩倒数,语文老师被换掉

  日前,记者来到该校就此事进行采访,在记者答应不透露学生姓名、不点校名的情况
下,有几位学生答应接受采访。一位学生说,这位老师的教学方法让很多学生无法接受,喜欢照本宣科,比如他讲阅读题的时候,也不讲解,就直接叫学生把答案背下来,他们刚进校的时候,摸底考试在5个民办班中排第一,可后来几次考试语文学科都排最后。另一位女同学则透露说,班上大部分的女生都不喜欢这位老师上课,后来,由班上一位同学发动,大家联名写信给校长室,这其中也包括一些家长,希望校领导能换掉这位老师,这学期开学后,大家发现两个班的语文老师都换了,而同时传来消息说,原先的语文老师辞职了!随后,记者也从该校教务部门、校长室证实了这个消息。

  学生:教得不行,“下课”应该

  对于语文老师“下课”,一些学生认为,老师教得不合学生的口味,就应该“下课”!一位学生说,这位老师作为班主任其实还是挺好的,对同学很关心,并不是所有同学都不喜欢他,但是他教学方法不行,教不好课,“下课”是没办法的事,总不能因为他一个人拖累一个班四五十个学生吧!据悉,新换语文老师后,这学期月考该班语文成绩平均分提高了4分!但也有同学表示,因为这件事就把老师逼得“没脸”呆在学校也不太好!

  校方:给老师多一点空间

  在采访该校教务主任时,她一直想回避,她说,学校因为种种原因调换老师非常正常,现在这位老师已离开学校,不想评头论足给他造成更多的伤害。而该校一位副校长一再要求记者不要报道此事,他说,调换老师也是出于方方面面的考虑,希望能给这位老师更多的空间。

  教育界人士:说法不一

  昨日,记者也就此事采访了一些教育界人士,御道街小学的万代红校长告诉记者,学生反映老师授课有问题,这种情况在每个学校都会存在,但学生反映是一方面,学校还要对此调查,如果是老师方法上不行,学校一般会通过各种手段帮助他,如果是不负责任,那可以停他的课。但她表示,后一种情况在她们学校还没有。也有学校校长表示,这个学校的做法够果断,在很多公办学校,让老师“下课”不太可能,教得不好,最多换个班级,许多老师也不当回事。

  而一些老师则对其表示了同情,南京某校的杨老师说,这位老师挺可怜的,但她同时认为,现在社会各行业竞争都非常激烈,每个人不进则退,这位老师应该从自身找问题,先改变自己。记者 陈艳萍 实习生 程晓

  (编辑 晓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