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重庆鼓励在校大学生从军 退役1年内仍保留学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2:00 重庆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 (记者史永庆 实习生敖姗 任明勇) 市征兵办昨出台新政策———为鼓励在校大学生从军,凡我市高等学校今年自愿应征入伍的大学生,可保留学籍至退役后1年内。

  重庆警备区参谋长、市征兵办主任蓝显忠少将说,凡在校大学生今冬自愿应征入伍,除可保留学籍至退役1年内以外,还将享受多项优惠政策:退出现役后不愿回原学校复学的,将由入学前户口所在地的民政部门进行安置;退出现役后复学,其家庭经济困难的由学校
酌情减免学费;入伍前享受优秀学生奖学金的,复学后提高一个奖学金等级(不含一等奖学金)。

  据悉,在校大学生应征入伍后,荣立一次三等功奖励的,复学后各校将按不低于50%%的标准减免学费;荣立两次三等功或荣立二等功、一等功、被授予荣誉称号的,复学后将全免学费。

  据了解,今年我市所有全日制高等学校大学生均可应征。

  征兵拒绝腐败

  市征兵办公布廉洁举报电话

  本报讯(记者史永庆实习生敖姗任明勇)征兵工作拒绝腐败———昨天,市征兵办公布举报电话,62767058、68759296,欢迎市民举报违反廉洁征兵“十不准”、“八公开”的行为。

  廉洁征兵“十不准”:不准放宽征兵条件,降低标准,将不合格青年征接入伍;不准将青年从户口所在地以外的地区征接入部队或多征多接、少征少接;不准随意向应征青年及家长表态许愿,让应征青年安排住宿、购买物品,提供交通工具、安排游览和娱乐活动等;不准以任何名义或任何形式向应征青年收取费用、索要土特产;不准弄虚作假,搞假文凭、假户口、假年龄;不准乱拉关系,为亲友、同事的子女当兵开后门,或为不合格的应征青年开绿灯;不准擅自调整扩大非农业户口征集比例;不准擅自从男兵指标中换取女兵指标;不准将征兵费用挪作他用或克扣新兵伙食费;不准打击报复举报人,严格为举报人保密。

  “八公开”:公开征兵政策规定;公开征兵工作程序和方法;公开乡、镇征兵任务数;公开送检上站人员名单;公开体检合格人员名单;公开预定新兵名单;公开征兵廉政建设措施;公开征兵办公室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