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交大学生昨马拉松途中猝死 校方正进行善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9:15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昨天,有两名业余选手在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途中猝死,其中一名大学生是北京交通大学19岁的大学生小刘。

  北京青年报报道,据了解,小刘生前就读于北京交通大学机电学院03级。他平时身体条件不错,并无什么异常情况。他是在赛程的18公里处倒下的,和他一起参加比赛的一位同学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急救人员将他就近送进海淀医院进行抢救。

  获悉这一意外事件后,交大校长和书记立刻前往医院探望,但小刘终因抢救无效死亡。交大校领导返校后嘱咐相关学院妥善做好善后工作。目前学校已经通知家长,据悉他们将于今天来学校处理这一突发事件。据了解,本次交大共有一千余人参加马拉松比赛,每个学生在参赛前都必须填写一份表格,其中一项是确认自己符合参加比赛的条件。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核实情况时,被告知不接受采访。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此事当天不会公开处理。

  记者随后在“北京国际马拉松赛选手报名表”中看到签名者声明中有这样一段文字:“我自愿参加2004年北京国际马拉松赛。我的身体健康状况经县级以上医院检查完全符合参加这次比赛的要求,并已为参加这次比赛加入了保险。本人在这次比赛中如发生任何伤亡事故均由本人(签名者)负责,家属、遗嘱执行人或有关人员均不能状告马拉松组委会,不能以此为由提出索赔要求。”(李天际周春林邢怡)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