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航招生事件处理结果公布 当事人受党政纪处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8:39 新华网

  专题:

  昨天,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广西招生事件的处理结果公布。主要当事人庞宏冰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给予庞宏冰留党察看2年、行政开除、留用察看1年的处分。另两名主要当事人也受到处分。学校相关责任人也受到了行政处分。

  处理结果中称:北航事件引起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联合调查组立案审查。经过联合调查组全面、深入的工作,这起事件事实已经查清。

  处理结果中还说,这起广西招生的事件,是一起严重的违规收费事件,庞宏冰等人自作主张,擅自收取增招生和定向考生家长的“赞助费”,严重违背了国家的有关规定和学校要求。这起事件的发生暴露学校招生管理上存在的漏洞。

  事件回放

  今年8月初,广西一名高考考生的家长李先生反映,他的孩子不久前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录取,但必须要交10万元钱,才能拿到通知书,否则就要退回档案。

  李先生后来认识了自称是北航教师的高峰,又通过高峰认识了自称是北航赴南宁招生联络员庞宏冰。经证实,庞宏冰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下属的天宏科技有限公司经理。

  天宏公司职员刘天平收取李先生10万元钱时被警方抓获。庞宏冰也被警方传唤。

  处理结果主要当事人处理结果庞宏冰高峰刘天平学校相关责任人主管招生工作的校领导招生就业处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招生工作的招生办公室干部留党察看2年,行政开除,留用察看1年。留党察看1年,行政开除,留用察看1年。党内警告,行政记过。行政警告处分免职处理行政记大过的处分(责任编辑:王娇妮)

  /图片:········· :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