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南京婚介市场新现象:在校大学生父母陪着来征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9日电南京晨报报道,刚满20岁,还在高校就读的大学生纷纷由父母陪同或者直接由父母代替到婚介所去登记征婚。这是近来南京市婚介市场出现的新现象。

  记者昨天在南京市白下区婚介所见到了4位前来为子女登记征婚的父母。据介绍,这4位家长的子女条件都很好,均为名牌大学的学生,有的还在就读。孩子还在上学。各方面条件也不差,为什么父母却急于帮他们找婚介呢?据南京市白下区婚介所的负责人宗建解释说:
“过去都是年龄太大‘困难’了才会到婚介所来,而现在他们普遍认为结婚是件大事,都提早抓起。希望借助年龄的优势有更多的选择。即便这一次不成功,下次再谈年龄也不会太大。这些征婚者都是由父母陪同而来或者由父母替他们来征婚的。偶尔也有大学生自己来登记的,主要是来找朋友的。我们不鼓励这种现象。”

  据白下区婚介所的统计数字显示,到该婚介所要求登记征婚的女孩子年龄最小的只有20岁,男孩子年龄最小的仅22岁。而且年龄在20岁一25岁之间的征婚者占总征婚人数的70%。

  此外。征婚者中女性的数量比男性多出两成。对于这一现象,宗建说:“有相当一部分人认为女孩子嫁个好老公今后就不发愁了,但是很少有人认为男孩娶个好老婆今后就可以无忧无虑了。所以男孩面临的压力普遍比较大,所以适当推迟结婚年龄,等到事业小有成就时再考虑婚姻大事。”(盛晓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