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东北林业大学在学校网站曝光恶意逃款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0:06 黑龙江日报

  本报19日讯 今天,东北林业大学在学校网站上公布了40多名恶意逃脱助学贷款的学生名单。他们当中有的虽然已参加工作,却没有按时足额还款,欠款数额较大,有的则音讯皆无,一分钱都没有还过。

  1999年教育部出台了助学信用贷款政策,每名贫困学生可以贷款6000元,国家贴息50%,贫困学生毕业之后还款。2001年东北林业大学与中国工商银行哈尔滨动力支行签订了办
理助学贷款协议,有近1000名学生办理了助学贷款。现在已有300多名学生毕业,到了应该还款期,却有150多名学生没有按时足额还款,共欠学校和银行贷款近20万元。为了催款,学校多次给贫困学生打电话,发信函,但效果不佳。

  为了在银行方面获得良好的信誉,能够继续为其他贫困学生办理贷款,今年初,东北林业大学为这些逃款学生垫付了10万元。几个月过去了,这些垫付款已基本被银行扣光,但逃款的大学毕业生仍然没有还款,校方被迫将欠款者的名字通过互联网公之于众。

  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黑龙江大学等高校,贫困大学生毕业后不还款的现象也普遍存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有200多名进入还款期的贫困大学毕业生没有如期足额还款,哈尔滨理工大学为500多名贫困生办理了助学贷款,现在有42名学生毕业进入还款期,其中18个人没有还款。 (张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