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数据恢复考证引进浙江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8:53 钱江晚报

  由信息产业部电子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开发的“全国计算机数据恢复技术培训考试”即将登陆我省。

  据悉,这是目前国内唯一的专门面向数据恢复技术与人才开发的职业技术培训考试项目。几乎在所有的计算机用户眼中,“数据丢失”是个可怕的经历,而那些能够让电脑数据“起死回生”的“大救星”们,早已超越了“电脑高手”的境界。

  据悉,随着信息产业的飞快发展,数据恢复的作用也日益突出。由于数据在所有计算机信息系统中作为所有管理和处理的对象与核心,其可靠与安全成为信息系统正常运作和成功有效的根本,而且任何原因导致的数据不完整、毁损甚至丢失,都将对计算机系统作用的发挥,产生不可弥补和无法估量的损失。在当前数据恢复培训市场上,还没有国家正式认可的职业资格证书。数据恢复服务有特殊性,服务成功与否,都可能涉及资产财富、知识产权、用户隐私等机密,数据的挽救与恢复行业的规范要求与资信等级也就具有特别的意义。

  据悉,在国际上,对数据恢复需求的飚升,使“数据恢复工程师”迅速成为收入最高的IT从业人员,远超最高收入阶层的“信息安全工程师”。数据恢复从业人员成为目前最抢手、奇缺的高端技术人才。而信息产业部数据恢复职业技术培训考试,将填补正规数据恢复技术和人才培训市场的空白。

  据悉,该项培训考试通过后颁发“信息产业部数据恢复技术资格证书,由信息产业部和信息产业部电子行业职业鉴定指导中心共同盖章承认。具体报名规则可登陆信息产业部数据恢复网:www.huifu999.org,在我省的咨询电话是0571-88075419。(作者:正方 兰杨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