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鼓舞毕业班学生士气 副校长一周回亲笔信137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9:34 新华网

  “我从未尝试给过校长写信,也从未奢望收到校长的亲笔回信。”徐汇区长桥中学初三年级学生张欣雯感叹地说:“我觉得郁校长更像我的一位好朋友”。记者昨天在长桥中学了解到,全体初三年级学生写给副校长郁媚的信件国庆节后都有了回音,郁媚用7个晚上给137位同学分别回复了内容不同的手写亲笔信。

  在毕业班动员大会上,调任该校仅仅3个月的郁媚让全体初三学生以《初三了,我准备
好了吗?》为题给她写一封信,并承诺会仔细阅读。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这是一句俗话,但用在你身上却非常贴切,老师很欣赏你,如果有什么困难,我愿意帮助你。”这是一位成绩一般、家庭贫寒的学生收到的校长回信内容。而另一位描述自己为“不努力学习差,努力了学习还是不好”烦恼的同学,郁媚则在回信中写道:“你是位有理想的学生,只是缺了一份实干精神;你是一位有智慧的天才,只是没有把握好机遇;请你多一份实干,把握好机遇,努力干好每件事。”

  大家发现,郁媚的回信都是针对自己信件的内容,没有不着边际的空话,一位只写了两句话、23个字的同学也收到超过百字的回信。

  “是老师和学生首先感动了我,我也没想到所有的学生第二天就都写来了信”,郁媚告诉记者,许多学生在来信中都写下了真实的心情,把自己当作朋友,“我当时看了心情就很激动,决定给他们每人一一回信。”因为白天学校工作繁忙,足足用了一周的业余时间,才完成了给所有学生的回信。

  记者在学校采访了解到,郁媚在收到来信后,还组织了初三年级办主任老师开会,研究学生反映的普遍问题,对个别学生在信件中流露出的强烈焦虑情绪,学校则单独安排心理老师进行私下个别心理辅导。(记者阎云飞)(责任编辑:王娇妮)

  /图片:········· :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