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留美中国学生今年剧减五成 美拟调整签证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6:27 新华网

  统计数据表明,2004年中国内地赴美留学生人数锐减,注册参加美国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RE)的内地生数量下降50%。业内人士认为,针对内地生设置的学生签证特别审查程序是赴美留学生数量减少的主因。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六所大学校长联名上书表不满,美方已拟调整针对内地留学生的签证程序。

  内地留学生大量流失已引起美国教育界的重视。据报道,美六所大学校长不久前联名上书,要求政府尽快更改签证政策,保证各校留学生人数的正常增长。美国国务院领事局表示,他们已努力疏通颁发学生签证手续,并争取在30天内完成。美国会还向国务院增拨款项,在美各驻外使领馆增加350名签证官。

  美方针对内地以及俄罗斯等地设置了学生签证特别审查程序,是留学生放弃美国的主因。美国国际教育研究院院长古德曼就此表示,这项学生签证特别审查程序估计今明两年会出现明显改进,美国将继续欢迎来自中国内地的留学生。

  内地留学中介业内人士认为,美方此次签证程序的调整,将成为内地生赴美留学的一个疑似“放宽”信号。但他还指出,美调整政策虽是利好消息,但申请赴美签证的难度依旧相当大。(责任编辑:吴建琴)

  /图片:········· :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