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加强教师职业道德考核 师德将与聘任晋升挂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9: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北京娱乐信报报道,北京市将建立教师职业道德考核制度,把对教师职业道德的要求与岗位职责挂钩,师德状况纳入到教师的工作考核、职务聘任和奖惩当中。

  在近日召开的北京市德育大会上,市教委提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教育,绝不仅仅在于建构起一整套适应21世纪发展需要的中小学“德育课程”体系,而更在于改造和重建学校的道德环境,全方位地发挥学校环境的德育功能。

  会上提出,今后评价教师要额外考核育人能力,将教师的师德表现,做学生德育工作的情况作为教师聘任、晋升、奖惩的依据之一,并在教师继续教育中增设“教师职业道德修养”、“教师与学生心理健康”等课程内容,记入继续教育学分。

  北京市教委将加强对教师职业道德的监督,教育督导部门将教师职业道德建设作为教育督导评估的一项重要内容,定期对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情况进行检查评估;同时鼓励学生、家长、社会有关方面对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情况进行监督和评议。(杜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