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鲍威尔:赴美签证将更简便 冀中国留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09: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6日电“希望中国在美留学生人数能够很快恢复到以前的水平,我们将尽一切努力使那些符合条件的申请者更简便、快捷地得到赴美签证。”针对中国学生赴美难获签证的问题,昨天,刚刚结束在北京访问任务的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在记者招待会上做出上述承诺。

  据北京晨报报道,美国在“9·11”后从严审批签证,中国大陆赴美留学生数量锐减。
有统计数字显示,今年注册参加美国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RE)的中国大陆学生数量大幅下降了50%。

  对此,鲍威尔解释道:“‘9·11’后,我们在审批签证时,需要签证官明确了解签证申请人来美国的目的,这就必然减缓批准签证的速度。从去年开始,我们着手提高赴美签证的审批速度,我们的驻华大使和签证官都做了很多努力。”

  鲍威尔接着指出,我们仍旧希望外国友人来美国的学校学习,来美国的城市旅游,从而更好地了解美国人是什么样的,美国这个国家是什么样。我们对申请签证的人并没有恶意,希望给外国人留下一个开放的印象。目前,中国在美留学生人数大概有54000人,我们当然希望这个数字继续上升。

  据悉,昨天下午,鲍威尔已结束对中国的访问,离开北京前往汉城,继续他的亚洲三国之行。(邬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