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专家说:西藏秋天空气中含氧量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0:07 中国西藏新闻网

  拉萨市气象局农业气象高级工程师胡军经过对2003年整年拉萨市空气含氧量状况进行分析得出结论:西藏秋天空气中含氧量最高,建议游客选择秋季到西藏旅游。

  位于青藏高原的西藏,受印度洋季风影响,常年阳光明媚,夏季雨水充足。由于拉萨海拔高,年平均空气中含氧量仅占平原地区含氧量的64.3%。

  按照拉萨市气象局去年一年对拉萨市空气含氧量的分析,1月-2月,空气中的含氧量仅占平原地区空气含氧量的63-64%;3月-4月,含氧量在64-65%;5-6月,在65-66%;7月、8月、9月以及10月份,是拉萨一年空气中含氧量最高的季节,平均值达到了66.3%,其中10月份接近67%;从11月开始空气中的含氧量逐渐下降,其中12月份为全年最低,只有62.7%。

  根据上述数据,专家得出结论,拉萨市城市空气含氧量呈明显的季节变化趋势,秋季为含氧量最高的季节,为66.2%,其次为夏季,空气中的含氧量占平原地区的66.1%,春季含氧量为64.2%,冬季是一年中拉萨市空气含氧量最低的季节,仅占平原地区含氧量的63.3%。

  此外,专家还通过分析得出结论,拉萨市空气含氧量和气压成正比关系,气压越高,含氧量越多,反之亦然。

  新华网

  作者:边巴德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