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上海高校落实助学贷款承办银行 逾亿元助莘莘学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37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26日电(记者黄庭钧)记者26日从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获悉,截至10月20日,上海有关银行已审批秋季入学的新生国家助学贷款9548笔,审批合同金额已达11305万元,审批金额已接近全市本学年国家助学贷款总额的一半。

  此前,上海市有关部门承诺,不让一名学生因经济困难辍学。为此,上海市学生贷款管理中心与4大国有商业银行的上海分行签约,全市63所全日制普通高校全部按照国家助学
贷款新政策,及时落实了承办银行,计划贷款总人数4.5万人,贷款总额约2.7亿元,并按规定设立风险补偿基金。上海的17所民办高校和18所行业办高职院校,也同时全部落实了由财政补贴的贴息资金和风险补偿资金。

  据悉,为鼓励上海生源到外地高校就读,并有效帮助其中部分家庭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上海市有关部门及人行上海分行还决定,从今年秋季始开办上海生源赴外地高校就读的助学贷款业务。所申请获得的助学贷款限额每人每年6000元,并享有财政贴息50%的待遇。

  目前,有关承办银行正加快国家助学贷款审批发放工作。中行上海分行还与学校建立“一对一”的服务合作机制,为借款学生配备专门的客户经理,并根据国家助学贷款的特点,调整消费信贷系统,简化放款手续,提高放款速度。(完)(责任编辑:王娇妮)

  /图片:········· :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