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举办“法国教育展” 中国学生赴法留学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7日电据欧洲时报报道,中国国际教育展暨法国教育展近日在京举行,吸引了约3万名怀抱留学梦的参观者。数据显示,中国学生赴法留学升温。

  据悉,这次法国教育展,包括众多综合大学、高等专业商学院和工程学院以及职业应用学院等150多家法国院校参加乐推介活动。这是法国有史以来在国外举办的最大规模的教育展示。

  这场法国教育与中国学生的对话,从“一个法式长条棍子面包0.8欧元”到“法国高师的自由与思想”,让中国学生在家门口了解到在法国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

  据中国教育部的统计,1978年至2002年11月底,中国在法国的留学人员总数为16558人。仅2002年,中国在法的各类留学人员11180人,其中当年赴法自费留学人员2586人,比1998年增长了12倍。

  2004年1月27日,在庆祝中法建交40周年之际,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法国总统希拉克共同签署了一份双方声明,鼓励“加强大学与语言方面的合作,增加互换学生的数量”。

  国家间密切的关系为民间交流带来更多的机会。长期从事留学中介行业的刘说:“希拉克来了,到法国的签证率也会相应提高。”

  在留学推广的手册上法国人表达了自己直率的想法:法国的高等教育是世界上的另一个卓越轴心;法国是多级世界和维护多元文化所需要的另一种参照。

  此间一些教育人士指出,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对中国开放包括旅游、教育等市场,中国人有更多理性选择的机会,而中国留学生也不仅言必称美英,从长远角度,这对谋求推动世界的多元文化价值的理解,增进各种文明的相互沟通有积极意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