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香港公务员子女海外教育津贴额从06年起削减2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7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王永平昨日表示,当局最快于下月就公务员附带福利津贴推出第二阶段检讨报告。

  据了解,为稳定公务员士气,第二阶段的建议内容温和,包括由2006年起新申领的子女海外教育津贴额将回复至97年水平,而最多人申请的自置居所资助计划则会由每年1,800个名额减至1,600个。

  不包括往内地升学

  消息人士透露,当局近期就公务员附带福利津贴第二阶段检讨咨询多个公务员工会意见。在子女海外教育津贴方面,当局决定放弃“封顶”方案,不设申请限额,但也不会放宽英国以外地区升学,即不会把升学范围扩至内地或东南亚,以免引起大量申请,使开支不减反增。但新申领的个案津贴额将回复至97水平,即由现时每年9,100英镑(约13万港元),削减两成至约7,000多英镑(约10万港元)。新措施预计于2006年执行,以便公务员有个过渡期作准备。据了解,子女的机票津贴亦会有所调整,19岁以下子女的来回机票由每年的3程减至2程,19岁及以上的则是1程。

  房屋津贴方面,当局建议,将目前每年1,800个自置居所资助计划的名额减少至1,600个,但租务津贴金额则冻结不变。

  多项检讨建议获保留

  另外,在高级公务员和外籍公务员的极力反对下,当局也调整了公务员附带福利津贴第一阶段检讨报告的多项建议。在度假旅费津贴方面,保留了按本地或划一条款受聘获升首长级人员的家属可申领度假旅费津贴的权利,同时亦将一笔过非实报实销现金津贴由原建议向下调整15%减至下调5%;搬迁津贴方面,则保留现行实报实销和非实报实销的选择权,及将非实报实销金额下调5%。

  而第一阶段有关取消空气调节津贴和酒店膳食津贴等,则仍按原建议予以取消。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