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关注贫困残疾人教育 我国特殊教育学校已达1551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李薇薇、周婷玉)目前,我国特殊教育学校已达1551所,比1990年翻了一番多;义务教育阶段在校残疾学生比1990年增加了4倍多,特殊教育事业取得显著进步。

  记者从全国扶助贫困残疾人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我国把特殊教育列入整个教育发展的规划中,特别把残疾儿童少年教育纳入义务教育体系。许多地方在普通幼儿园进行了残疾幼
儿教育的实验;在特殊教育学校开设学前教育班,对学龄前残疾儿童进行康复和教育。

  同时,残疾人的高级中等和高等教育也有了较快的发展。全国已经有200多所特殊教育学校开办了职业高中或中专班、普通高中班。继1985年山东滨州医学院建立专门系科招收残疾考生后,相继又有长春大学、天津理工学院、南京中医药大学、上海美工学院、南京金陵职业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等10余所高校建立了特殊教育学院或者专门招收残疾人的专业或班级。我国特殊教育的框架体系已经基本形成。

  为进一步完善这一体系,教育部日前决定,把对现有的1551所特殊教育学校改、扩建工作纳入当地中小学布局调整总体规划。并且要求在改、扩建时要体现“以人为本”,使各种功能教室和设施更能满足残疾孩子的各种特殊需要。此外,各地还要结合实际,充分利用通过布局网点调整空余的校舍资源,使目前尚未建特教学校的县,根据需要建设特教学校,使所有残疾儿童少年都有学校可上。(完)(责任编辑:王娇妮)

  /图片:· :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