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经济学家茅于轼谈教育:“名校办民校”值得鼓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0:34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董琪 记者 钱红艳)昨天,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教授应邀参加南京教育论坛,就如何弥补教育投入不足、该建立什么样的素质教育以及教育乱收费等话题发表了看法。

  对“名校办民校”问题,赞同者认为教育资源特别是优质教育资源应该得到放大;反对者认为,名校办的民校争夺了“弱”校的生源,这不公平。茅于轼表示,从经济学角度
来看,“名校办民校”是允许的,并且应该鼓励。他说,最理想的状况应该由政府投资办教育,但现在政府投入不足,老百姓对教育需求大,因此应该支持和鼓励社会资金投资教育。优质教育资源得到扩大,更多的人可以享受优质教育。

  对于学校如何抓高质量的素质教育?茅于轼认为,学校应该增加图书馆的藏书量,订阅各类报纸及世界各国的图书资料,让学生从小就有机会与国外交流,提高眼界。各学校要积极举办冬令营、夏令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在讲座中,茅于轼用“市场”的眼光分析很多了问题。他认为,如家长愿意且“明码标价”了,就不能算是乱收费。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