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大祥区农村远程教育红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9:08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10月31日讯(记者 蒋剑平通讯员夏凯红)日前,邵阳市大祥区城南乡梅子村的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课堂座无虚席,21名党员和群众一道认真收看了奶牛养殖技术讲座。一组党员姚丽美自从这“网上课堂”建成后,常常来收看养猪技术节目,现在她的养猪场连技术员都不要请了,每头猪的收益由50多元增加到200多元。在该区已有5012名农村党员干部直接从“网上课堂”获得技术和信息,多方面受益。

  远程教育有信息量大、覆盖面广、方便快捷、生动直观等优势。今年以来,大祥区将农村党员远程教育列为重点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通过调查,他们确立了第一批11个站点,由区财政拨出专款、开支党费,用作远程教育站点建设的配套资金。区委组织部抽调专门力量协助软件公司进行站点设备安装调试。区里举办两次培训班,对28名站点技术员进行了计算机操作等技能培训,做到个个技术过关。

  为充分发挥“网上课堂”的作用,各个教学站点均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要求每月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不少于两次。目前,该区所有站点都组织党员干部和部分群众学习了养猪、兔、牛、鸡、鱼和种蔬菜、果树、药材等10多项实用技术。檀江乡得益于“网上课堂”,先后引进了各类农作物30多个,建起了杂交猪、黑山羊养殖基地。其中大塘村通过养猪技术的普及,90%的农户大力发展养猪业,年出栏生猪达两万多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