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最先进歼击教练机“山鹰”2006年装备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2: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2日宣布,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高级歼击教练机“山鹰”目前正在进行设计定型试飞,将于2005年底通过设计定型,2006年提供国内、国外用户装备使用。

  新华网报道说,“山鹰”的研制成功,为中国培训第三代战机的飞行员提供了能满足要求的新型教练机,同时也标志着中国教练机的生产技术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报道说,“山鹰”01架机于2003年12月13日首飞成功后,03架机于今年4月首飞成功。这两架飞机于今年4月底转场到中国试飞院,6月份完成了试飞测试改装,拉开了定型试飞的序幕。到今年9月,01架飞机已基本完成了气动力激波修正量、仰角校准和无外挂状态飞机的颤振特性试飞验证,其它各项性能试飞科目正在进行中。目前,“山鹰”飞机定型试飞大纲规定的各项验证考核进展顺利,有望在2005年底全部完成试验和试飞工作,通过设计定型。

  有关专家认为,“山鹰”新型高级教练机较以前的教练机各方面性能都有改善,对增强训练能力大有好处,在性能上与第三代飞机接近,完全能满足军队的训练要求,自身也具有作战能力。外形上把机头进气改为肋下两侧进气,可以装直径更大的雷达,并可加装其他的先进电子装备,机翼改为双三角,性能更好,使飞机起飞着陆的性能改善,离地的速度变小,接地的速度也降低,与第三代战机的起降性能接近,对培训飞行员很有好处。

  据报道,“山鹰”新型高级教练机是贵州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在两年多的时间内研制成功的。该公司所属的双阳飞机制造厂自1965年建厂以来,已为中国军方生产了各类飞机1100多架,其中中国目前的主战飞机歼7的教练机全部由该厂生产。“山鹰”高教机的问世将超越歼教7成为目前中国最先进的歼击教练机。(侯少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